惠济区基层政务公开
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级
2024-03-18 2024-03-18
针对曝光的槽头肉梅菜扣肉,郑州市场监管查!查!查!

在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安徽省阜阳市三家食品企业用未经严格处理的槽头肉制作梅菜扣肉预制菜。3月16日,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梅菜扣肉相关预制菜产品进行了专项排查。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作为郑州最大的预制菜产品集散地,惠济区市场监管人员对市场内销卖预制菜的商户门店进行了走访,并对相关产品的生产厂家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产品检验报告等进行了核对查验。经过一上午的排查,在该市场内暂时未发现涉事的梅菜扣肉产品。惠济区大河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王慧斌表示,槽头肉是指猪头与躯干连接部位的肉,因含有大量淋巴结、脂肪瘤和甲状腺等,根据相关国家标准要求必须进行严格“整修”,而使用槽头肉作为食品原料存在极大的健康风险,一旦查实,将依法对生产、售卖相关产品的企业、商户进行严厉处罚。下一步,郑州市场监管部门将以生猪、肉牛、肉羊、肉鸡为重点,采取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抽检监测等方式,深挖违法犯罪源头线索,对畜禽养殖、屠宰、无害化处理、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开展全链条专项整治,坚决斩断非法屠宰、加工、销售网络等黑色利益链。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