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基层政务公开
惠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县级
2023-06-09 2023-06-09
郑州市2023年补贴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专项方案
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
有培训需求、就业意愿、就业能力,年龄在16至59周岁,以及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尚未按月领取职工养老金的非财政供养人员,政府购买服务的公益性岗位人员,参加政府补贴性培训、评价考核并取得相应证书人员。
《2023年河南省政府补贴性职业(工种)目录》中补贴职业(工种)。
A优先支持类初级工72课时,中级工85课时,高级工100课时;B重点支持类初级工75课时,中级工90课时,高级工110课时;C引导支持类初级工70课时,中级工85课时,高级工100课时。
《2023年河南省承担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机构目录清单》中承担补贴性培训机构
完成培训学时且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给予初级工1200元/人、中级工1600元/人补贴。
《2023年河南省承担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机构目录清单》中承担补贴性培训机构
63587889

  企业职工、劳务派遣工持身份证和劳动合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贫困劳动力持身份证,贫困家庭子女、两后生、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平台经济从业人员持身份证和相应身份证明到辖区各定点培训机构进行报名。

附件2023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